多说多错,不说不错,忍住

【AC3&AC4】重生【现代吸血鬼AU,Haytham&Edward】——海尔森线(四)

_(:3迟来的三千字,我终于也有一次写到三千字了哈哈哈哈【闭嘴】

我都不想说是卖萌凑数的一章

想删了重写orz从越写越怂到越写越渣……

然后我居然蠢到忘了加标签还是大梨子提醒我的【。】

——————————————————————————

霍顿已经无所事事了很多天。

他现在无论站着坐着还是躺着就好像浑身生了虱子,一刻都不安省,海尔森倒是气定神闲,引得霍顿啧啧称奇。他虽然不是浮躁的性子却习惯了工作,整日的呆在房间里,自己的骨头都要生锈了。

“无聊不如去自己找工作。”海尔森拿着试管晃动了几下,浅黄色的液体在灯光下显得剔透晶莹,完全看不出是从死尸身上的虫子体内得来的,“它们可是高传染性,这里就我一人个更方便,万一你碰到什么东西,我可不想回头看见一堆骨头。”

霍顿连忙远离了实验台上的虫尸,用手扇了扇空气:“这玩意儿不会通过空气传染吧!”看着海尔森一脸“你白痴么”的表情心底莫名一阵舒爽,他咳了一声,“我开玩笑的。先生,你也知道我以前是在这工作的然后跳槽到你这里,布雷多克肯定看我不爽没准把我踢去哪就回不来了——哎哟还真有这种可能!”

“我现在唯一想知道的是你为什么会在实验室。”海尔森看着穿无菌装还能跟猴子一样的霍顿,就算戴上口罩也能看出青年的一脸嫌弃,“一点用都没有还在捣乱,出去,我记得你认识一个叫查尔斯·李的人,你不如找他消磨消磨精力。”

“先生,你这么说很让人误会——好好好!非常好!”霍顿看着海尔森威胁的眼神立刻举手投降,“我马上就去!”

————————

霍顿没想到自家上司还能记得那个秃头李——现在没秃,以后肯定秃到哭,霍顿敢用自己的头发担保——他摸摸胡茬,随手抓了个路过的职员:“嗨伙计,你知道查尔斯·李在哪吗?”

那个职员倒是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他乐颠颠的对着霍顿说:“啊呀终于找到个跟我说话的了!”

霍顿一愣:“什么意思?”

“这次的任务可把我憋坏了!”对方整了整自己的宽檐帽,“一个月!整整一个月只能在房子边缘转悠,那个女人也太高冷了我都不敢跟她说话,其他人也是一副欠了钱的表情,我真怀疑他们是不是从冷库里刚搬出来,我已经尽力了,你知道对于一个有些话痨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痛苦。”他嘴巴如同倒豆子一般要把堆积起来的话全部倒出来,“我叔叔告诉我这种女人不要惹——”

霍顿心说这是遇到对手了,他想了想海尔森是怎么对付他的,然后用力掐了职员的软肉,不出意外听到一声嚎叫:“嗷!你干嘛!”

霍顿这才想起来他跟对面的人还不熟,赶忙转到正题:“你知道查尔斯·李在哪个单位么?”

“查尔斯·李……”职员撑起下巴思考了一会,“不认识他啊,我不在这工作。”他看着霍顿越来越怀疑的眼神赶忙解释,“不不不我只是从北美来交任务的!你看这是我的牌子!”

“交什么任务?”

“这个嘛……就无可奉告了,哈哈”

霍顿翻了个白眼:“好吧好吧,既然找不到他,如果你不急那咱们聊聊吧,我无聊的很。”

“谈话一向是我最喜欢的!自我介绍一下,克里斯托弗·吉斯特。”

“詹姆斯·霍顿。”

两人看似友好的握了握手,随后都转过身呲牙咧嘴。

————————

海尔森没有霍顿想象的那么镇定,他觉得自己拿药剂的手都在抖。

他没有算时间,身旁的虫尸越来越多也没空出精力清扫,只是机械的采集,实验,记录,也没有注意霍顿又偷偷回来。

海尔森一回头就看到霍顿还是穿着无菌装在那坐着。

“……”甚至捂的更严实了。

“先生,我有个事想要告诉你。”霍顿捂了捂自己的衣服,他有点冷,“我……好像有珍妮弗小姐的消息了。”

“别闹,我都想检查检查你的脑子。”

“是真的先生!”

海尔森叹气:“不是我不相信你,布雷多克找了十年没有音信的人,你刚出去了没多久就告诉我你有了消息,你让我怎么想?”

霍顿不知道该说什么。

海尔森放回手中的物件坐到他旁边:“说吧,你发现了什么。”

霍顿的声音闷声闷气:“我碰到一个人,他告诉我他的任务就是问一个女人问题,那女人一头金发还特别瘦弱苍白,看起来常年不出屋子,安保是——”他想了想吉斯特的措辞。

————————

霍顿有些不耐烦:“安保还能是谁?再惊诧总归是人吧,有什么可说的?我倒是对美女有点兴趣。”

“咦?你怎么知道?!”吉斯特怪叫一声又捂住嘴,把霍顿拽到角落,“他们已经不能用‘人’来形容了。”他语气严肃。

“他们称为‘非自然生物’。”

“你等等——”

“别打断我哦我跟你说那两个家伙跟食蚁兽似的爪子真是——嗷你又掐我!”

活该。霍顿挡住吉斯特想反过来掐自己的手:“喂,你就没想过把自己工作给别人说的后果吗?”

“我可是看见你的牌子了。”他咧嘴拿出一块狗牌,“挺高级的。”

“你小子!!还我!”

“听我说完就还你!不许掐我!”吉斯特深吸了一口气,眼里有些疲惫,“你以为我愿意相信么?我可是跟它们呆了一个月,真不知道那女人是怎么能生活在一堆怪物里。”

霍顿有些同情的看了,不过依旧上手抢回了牌子,顺手拍了拍他的肩:“兄弟,我懂,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你要知道我不是这么话痨的!”吉斯特的解释等同于无用功,“工作相当失败什么都没问出来,每天晚上那群智弱的怪物发春似的用两只爪子不停的刨地,更可怕的是它们整个人都是怪物也好啊!偏偏长了正常人的身体!万一我被抓去做实验怎么办哦!”

“你想多了,你这么弱鸡还是嘴比较有用。而且它们吃了你更符合逻辑。”

————————

“你怀疑那个女人是我姐姐?”

“是的先生。根据吉斯特所说的描述来看,金发,蓝色虹膜,以及“迷雾一般的眼神和毒舌”与珍妮弗小姐的符合度约有百分之五十……”霍顿有些惊讶的看着海尔森摘下手套开始脱实验服,他看了看手表,已经到了深夜,“先生?您要休息了?”

“这么好的时间怎么能不出去探险?”海尔森检查着武器,推开门他突然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告诉我地点。”

“可是……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还没有证实,我不敢保证吉斯特说的是真话,先生还是别去了。”他看着海尔森头也不回的身影赶忙扯下身上的累赘,“先生你等等我——”

等待的时间是相当漫长的,更何况是等待了十几年。珍妮无法回想自己这十几年是如何等来的。

她早已过了妙龄少女的年纪。

按照一个囚犯来讲她过的可以说是非常舒适,有一套别墅供她入住,每隔一周就会有人送来一些食物或者生活用品,除了没有电子设备和不能离开这里之外,她甚至可以在院子里种一些花,每日拿着一本书在院子里晒太阳。

只是晚上的睡眠很差啊。吉斯特顶着两个黑眼圈从沙发上坐起,他看着安静的闺房越发的佩服斯科特女士。哦,或许只是它们的声音太大自己无法察觉而已。他用被子捂住头,干脆拔了软木耳塞,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便消失在垃圾桶的边缘。

霍顿觉得自己现在非常需要耳塞。

他看着自己上司一步两步捂着耳朵躲过那些坑坑洼洼,刚刚从灌木丛里钻出来就感觉背后的袭击,他下意识的向前翻滚,眼角的余光成功瞥到了那是什么东西,脊背一阵发凉——

“WTF?!”

爬墙爬到一半的海尔森回头就看到一只类似大型穿山甲的生物在追着霍顿跑。

“……”似曾相识的一幕,他抽出手向穿山甲开了一枪,四溅的火星成功与疼痛成功的激怒了它,怪物大声的嚎叫令海尔森非常不满,“希望没引出其他怪物。”

霍顿趁机溜到了别墅墙根,他踹开窗户的玻璃,爬进去就看到一惊坐起的吉斯特,两人一对视差点都叫出声,霍顿按住吉斯特拿枪的手:“你怎么在这?!”

“应该是我问你才对!”

“先别忙着说这个!”霍顿抹了一把掉到脸上的灰尘,“外面那些玩意儿怎么控制!”

“控制你个头!要能控制我早就让他们消停睡觉了!”

“那你怎么进来的!”

吉斯特踹开霍顿,他看着裂出缝的墙几乎是喊出来的:“气味!!赶紧停下房子要塌了!!”

房子终究是撞出一个大洞,怒气值爆表的吉斯特用手边的喷漆罐对着怪兽的鼻子就是猛喷,霍顿和墙外的海尔森惊讶的看着怪兽受惊一般连滚带爬的溜出房子。

“老天啊我!的!工!资!你们以为挣个钱很容易吗?!谁干的……”吉斯特的“谁修”还没说出口,一发袖剑成功的堵住了他的嘴,他咽了口唾液,“我修。”

“非常好。”海尔森收起袖剑拍拍灰尘,对霍顿使了个眼色,在霍顿压制住吉斯特之前属于女士闺房的门终于缓缓打开。

“先生们,夜晚搞小茶话会是要被珍妮弗修女惩罚的。”

如果说刚才她还有些困倦,那么现在她比平常还要清醒的多。

珍妮一眼就认出了海尔森。男孩比记忆里高大了许多,隐隐超过了父亲的身高,宽阔的肩膀与时刻展现的优雅态度都证明了他的自信甚至自负,只是一丝慌乱并没有逃过珍妮的眼睛。

“果然是你,珍妮,原谅我现在没时间寒暄,我们能谈谈么——关于父亲的,私事。”

海尔森看着那双忧郁的蓝眼睛,如鲠在喉。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